close

 

 

樂樂出生已經23天,很快就要滿月了!時間真的過好快(是不是要哭一波?)

生產過這麼久,很多細節都快忘了,趕快來打一下網誌!

 

 

11/17第9次產檢,立刻先做了胎心音。

感覺到胎動的時候按一下,但因為我女兒產檢向來都很不配合

所以要測胎心音的時候,寶寶在睡覺,所以沒有強烈胎動

只好請先生幫我買一些甜食來喝喝跟吃吃,吃完馬上就開始感覺胎動了!

胎心音剛裝上去護理師就說我有在宮縮,但我自己是沒什麼宮縮的感覺

胎心音檢測大約半小時,很快,數據會傳到系統跟醫生那邊。

S__7880850  

S__7880851  

產檢時醫生說我胎動正常,但寶寶有點偏大(大約3100克)

如果一週後的產檢,還是沒什麼產兆 就要催生了!!!!!!!(嚇到吃手手)

但也叫我要盡量最後幾週要控制一下飲食,不要再吃一些甜食跟炸物。

不然到時候會很難生。

附上一張最後一次產檢的3D照,難得很配合,清楚的拍到臉

寶寶可能也知道這次是最後一次產檢,所以很配合!

S__7905438   

 

11/19

一早睡夢中有點迷糊,感覺像是月經要來那種悶痛,後期還蠻常有這種感覺,所以就繼續睡,睡一下感覺一直有便意,但我還是繼續睡(到底是多累)

忽然下體有水流的感覺,馬上驚醒 想說 靠 不會吧 !破水了嗎? 反正先去醫院再說...

因為離預產期12/6也還有段時間,我也還沒收待產包,況且禾馨住院得時候都會付,只有人去跟帶健保卡還有夫妻雙方身分證件與媽媽手冊,就可以去生孩子了,就也沒特別收什麼待產包。

所以就隨便丟幾件衣服跟大片衛生棉到行李箱隨便收收就出門了

在去醫院的路上,陣痛就越來越強了,但還在可以忍受的範圍內。

一到醫院跟護理師說我疑似破水了 ,護理師馬上就幫我內診。

內診完竟然說已經開了一指,請先生去辦住院。

就開始我的待產時光,一躺就是快10小時

S__7880827

 

因為破水,所以只能躺著

S__7880826  

確定開了一指,護理師就幫我打點滴了

S__7880829  

辦完住院手續,會發一個平板,裡面會有之前產檢的照片

跟一些衛教資訊

S__7880832  

還有開幾指音樂,但因為網路不穩,所以音樂一直放不出來!

S__7880831  

大家都說禾馨無痛很強,所以當然要打無痛啊!

打無痛的過程,麻醉師很貼心都會說接下來會有點痠喔之類的...讓你有心理準備

打之前很緊張,以為會很痛很酸,但其實還好而且過程很快不到五分鐘。

打完無痛就真的一點痛的感覺都沒有,頂多還是有點便意感

話說因為破水就不可以在下床了,連上廁所都要在床上解決!

 

 

護理師隔一段時間就會來內診一次,到下午就已經全開了

只要開始感覺有點痛就可以補無痛,因為無痛是吃到飽的!!!

所以只要開始有點要痛的時候,立馬補一劑止痛。

 

但到後面因為寶寶卡在產道,然後我也一直施錯力,導致產程變很久

護理師也不幫我打無痛了。

所以到後面我還是有經歷到可怕的陣痛。

 

等待生產的過程就是下體一直被挖,左邊右邊上面下面各種被挖

只能說產婦的下體完全無極限。

到後面被挖得很習慣也沒什麼感覺了,也不再感到任何一點的尷尬或者害羞

畢竟陣痛比內診更痛。

希望護理師挖一挖後說可以進產房,但被挖了好幾次就是叫我在用力試試看。

 

 

 

一直到被推進產房,整整痛了大概三四個小時,中途護理師有補一劑無痛讓我休息一下

也因為一直用力,所以整個人很累也沒力氣,補完那劑無痛就整個很想睡覺

正當快睡著時,陣痛有開始了,然後又是各種下體被挖,各種呼氣吐氣...超累

 

進產房後,護理師立馬幫我補了一劑無痛,然後就是無限的便意感

就使力就是了,大概使力個三四次,醫生就說看到樂樂的頭了,過沒多久樂樂就生出來了

可能因為有打無痛的關係,生的時候完全不會痛,縫下體的時候也不會痛。

 

寶寶一出生後

護理師會把寶寶抱過來跟媽咪對腳指頭跟手指頭,但我實在是太累了,又因為一直出力

全身不知道在抖什麼的,所以也沒認真看

 

醫生縫很快,幫你把傷口處理好,護理師把寶寶清洗乾淨後,就會把寶寶抱在我身上了,進行母嬰的第一次親密接觸

產房外實在是太多人在等我,被推出去時我也是尷尬。(大家也不是想看我吧,是想看嬰兒)

之後就在恢復室,讓大家看看寶寶,看完後護理師就把寶寶抱去做新生兒檢查了。

生產完實在是太餓,是說自然產恢復很快,生完就完全不痛了,還可以坐起來吃東西

約莫40分鐘後,我就下床趴趴走了,從恢復室換到病房了

 

S__7880833   

S__7880836  

S__7880834  

住的是雅緻房,比一般醫院舒服太多了!!!尤其是那個浴室,裡頭有暖氣,我生完隔天就洗頭了,完全不會有著涼的機會。

話說我生產完我頭髮大打結,陣痛過程太痛,頭髮跟枕頭一直在那邊摩擦之類的,頭髮整個打結超嚴重,生完就是一個狼狽。

S__7880838  

禾馨會送一袋貝親禮品袋,裡面有很多住院會用到的東西,非常實用,產褥墊.看護墊.溢乳墊都有

也不用準備什麼寶寶的東西,因為這袋裡面都有了,實在很方便

出院的時候還會附上一套新衣服跟包巾,而且我覺得材質很好,很舒服,但衣服都還沒下水過,有疑慮的話可以帶一套衣服去那邊給寶寶換。

 

自然產只要住兩天就可以出院了,之前付的平板可以看目前花了多少錢!!!!!

S__7880841  

 

因為寶寶照黃疸,整整自己在醫院多待了七天才出院..媽媽玻璃心

每天早上就先用APP看一下黃疸指數,希望寶寶早點出院

S__7880847  

禾馨照光費一天是600再加嬰兒室的費用2000

每天可以用APP寶寶今天喝了多少奶量,跟上廁所次數,APP都詳細記錄。

如果有什麼問題,護理師也會撥電話給媽媽,沒母奶了也會撥電話請我們送過去。

 畢竟一天育嬰費用2000也不是在收假的,APP很實用。

每天也會固定上傳寶寶照片到APP,紀錄也會隨時更新。

 S__7880846  

 嬰兒室24小時都開放,隨時都可以去看寶寶

寶寶住院期間,護理師看到我們去都會把寶寶推到玻璃前面讓我們看寶寶

寶寶吃飯時間到了,就會在窗邊餵奶給寶寶喝,也順便讓我們可以看寶寶

是不是好貼心!!!

S__7905436  

S__7905437  

住院期間如果想親餵或者是想看寶寶就可以去嬰兒室接寶寶到房間

或只是寶寶餓了護理師就會把寶寶推到房間。

S__7880840  

 

辦完出院手續後,會附上一本有寶寶腳印的證書

整個很精緻,上面還有爸爸跟媽媽的姓名,還有接生醫生的名字

很有紀念價值! 有小腳印超可愛

S__7880844

S__7880843

S__7880842  

禾馨送的出院服,除了衣服還有包巾跟紗布巾還有一頂小帽帽,整個超可愛

包巾是有厚度的,也可以當小被被

S__7905439  

 

以上就是我個人的生產紀錄

只能說當媽羞恥無極限,產婦下體無極限

每個人產程不一樣,所以打無痛會不會痛也因人而異

也是有人在禾馨生產說全程都沒痛到的

我就是那個打無痛還會痛的那個,至少沒讓我吃到全餐就好

幫我接生的烏醫師,技術很好,看起來有點兇,但進產房後覺得很溫柔,而且一直鼓勵我。

產檢的溫醫生人也很溫柔,個人很推溫景霖醫生,講話幽默又中肯,產檢時也很仔細,也會拍很多寶寶的照片,是不會嚇人的醫生。

不管是產檢或者是生產,個人覺得禾馨環境規劃的很不錯也非常舒適,只是費用比較高一點。

希望大家都可以無痛生孩子!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Yoy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